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上班族節能
日期:2022-06-22
   辦公室六大節能手法
隨著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峻,世界各國將「節能減碳」納為施政方針,身為上班族的你當然不能輸!我們提供上班族各式節電小撇步,從關機節能、定時節能、冷氣節能、電腦節能午休關燈等手法做起,你也可以邊上班邊節能!
辦公室耗電項目
依 2020 年非生產性質行業能源查核年報分析,國內辦公大樓(不含政府機關)用電契約容量超過 800kW 的能源大用戶,主要耗能設備用電量佔比前四名為為空調設備(52.8%)、照明設備(14.78%)、事務設備(10.37%)以及電梯設備(7.44%),其他設備(14.61%)。
辦公室耗電時段
辦公室用電尖峰為上午 8 點到下午 6 點,中午 12 點到 1 點的休息時間,若上班族落實節能手法,將可省下不少電費。

*相關網址:上班族節能

*公布單位:臺中市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