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市政新聞】北區「瑪納小站」小作所開幕  服務20名身障者培養專長
日期:2020-01-03
  
北區「瑪納小站」小作所開幕  服務20名身障者培養專長
【市政新聞】
位於北區的「瑪納小站」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簡稱小作所) 今(27)日揭牌開幕,是北區第2處小作所,也是台中市第18個小作所,將提供20名身心障礙者學習管道,包括便當製作、園藝栽培、代工包裝及文康休閒活動等,培養身障者自立生活、人際互動能力,爭取未來有機會轉介到庇護工廠或直接進入就業市場。

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瑪納小站」揭牌儀式在天主教會台中教區主教公署舉辦,社會局長彭懷真出席活動時表示,看見身障者的需要,市府運用台中市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於北區開辦小作所,提供身心障礙者「作業活動為主、文康休閒為輔」的服務,持續與社區互動、學習就業技能。

社會局表示,主教公署的教區教育訓練中心原本長年商借靜宜大學辦理推廣教育中心,日前租約到期,為拓展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服務,與慈愛智能發展中心合作,活用主教公署空間,提供身障者日間作業設施服務,規劃廚房作為備膳作業空間,帶領學員學習使用各式廚具烹調料理,未來將從機構的餐食作起,目標成為教區居民的廚房。

瑪納小站位於主教公署內的教區教育訓練中心,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辦理,服務內容有多元化作業活動,訓練費用每人每月收取作業材料費及個人所需物品等費用3,000元整(午餐另計),歡迎有需求民眾電話洽詢,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台中市私立慈愛智能發展中心電話04- 22962127。(12/27*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18
*相關網址:https://www.taichung.gov.tw/1440865/post

*公布單位:臺中市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