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市政新聞】 降低疫情風險 中市長青學苑、親子館停課閉館
日期:2020-03-03
   【市政新聞】
台中市政府於今(28)日將新冠肺炎疫情應變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超前佈署及加強整備各項防疫工作,考量室內活動疫情傳播風險,社會局宣布台中市長青學苑、親子館4月6日前暫停課程活動及開收,以維護市民朋友健康。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因為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雖然台中市目前多數長青學苑已延期至3月2日開學,考量長青學苑上課人數眾多,且多為室內課程,為避免近距離增加傳染傳播風險,決定將所有長青學苑課程延期至4月6日開學,以維護長輩健康與安全,民眾可至「台中市長青學苑課程資訊系統」(https://old65.taichung.gov.tw/WebSite/index.aspx)或洽各區公所查詢相關課程詳情。

而長青學苑延緩開課期間,各承辦單位將加強包含課桌椅、教學器材等學習環境清潔及消毒,並維持教室內空氣流通,同時也會提醒長輩們記得勤洗手及打噴嚏、咳嗽需掩住口鼻等個人衛生習慣的重要性,避免前往人潮聚集、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場所及與他人共食、共飲。

社會局彭局長也表示,為維護家長及孩童健康,台中市各親子館平日除落實協助量測體溫、手部消毒,請來館人員配戴口罩外,上下午閉館後也會進行全館消毒,而為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全市親子館自即日起休館至4月6日,市府將持續追蹤疫情進度,再評估開放時間。

(2/28*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蘇小姐、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01、37517

*相關網址:【市政新聞】 降低疫情風險 中市長青學苑、親子館停課閉館

*公布單位:臺中市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