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石岡長青學苑結業 逾90歲阿嬤展銀髮活力
日期:2022-11-28
  
石岡長青學苑結業 逾90歲阿嬤展銀髮活力
【市政新聞】
台中市石岡區長青學苑以健康樂活,融合在地客家生活元素與長者需求設計課程,今(11)日於萬興宮前廣場舉辦結業式,為20班、594名學員慶賀結業,其中學員高齡90歲以上長輩有7位,最年長的97歲羅曾奶奶老當益壯,學習認真不輸年輕人,社會局長彭懷真出席表示,肯定長輩勤學習的熱誠,羅曾奶奶是名副其實的長青模範生,希望大家都能效法活到老、學到老精神。

彭局長表示,石岡區公所自辦長青學苑,特別能從石岡區長輩的人口特性、需求思考規劃,石岡區客家人口占總區人口數65%,超過半數,因此也開辦客家特色課程,如客家歌謠、客家水墨藝術等,傳承長輩生活與文化面向,深獲好評;開班數也因應人口結構逐步老化,從107年開辦15班至今成長為20班,班級數提升33.3%。

社會局說明,長青學苑課程豐富,依長輩興趣、生活技能或參照各區特性開辦創新特色課程,是吸引長輩樂於學習的關鍵。台中市開班數從107年771班,到去年已突破1,000班,學員人數超過4萬8,000人,今年更開辦共1,021班,受惠逾5萬8,000人,班班爆滿,成為許多長輩生活重心。

石岡區長劉素幸指出,許多長者疫情期間仍舊全勤參加課程,熱忱向學的精神也頒給全勤獎。有阿公阿嬤上台領獎時,致謝分享其當年連小學都沒畢業,上台領獎狀更是夢想,居然有一天能上台領獎,讓人感動。公所也感謝專業教師團隊,從長輩愈學愈健康方向,進行課程設計,結合運動、懷舊影片、小遊戲,讓老人家動動腦筋,打造無壓力的學習環境。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投入老人福利服務不遺餘力,也獲遠見雜誌最宜居熟齡友善城市第一名肯定,市府將持續努力打造銀髮友善環境,補助老人健保費每人每月最高補助826元;持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單趟補助提高至85元;搭乘市區公車免綁卡,更直接享有雙十公車優惠;搭乘台中捷運可全額折抵票價;另也積極擴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鼓勵長者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健康樂活在台中。

今年敬老月活動至12月31日,歡迎長輩持敬老愛心卡至張貼銀髮健康友善店家海報的商家購物,結帳時出示敬老愛心卡,即可享有專屬優惠。有關友善店家資訊,可至社會局網站(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查詢,或洽電服務專線04-23820259。

今日活動,市議員冉齡軒、蔡成圭、市政顧問吳振嘉均出席,立委江啟臣也派員與會祝賀。(11/1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鄧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網址:石岡長青學苑結業 逾90歲阿嬤展銀髮活力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