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布袋戲展演推性平 台中精采登場
日期:2020-10-30
  
布袋戲展演推性平 台中精采登場
【市政新聞】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9)日邀請五洲園掌中劇團在長青服務中心,帶來精采的布袋戲展演《一代女俠-西朵》,推廣性別平等觀念,現場由國寶級木偶大師黃海岱長孫,同時也是「薪傳獎」得主黃文郎率領劇團演出。此外,活動也安排映後座談,和觀眾談談性平議題,並透過有獎徵答送出戲偶好禮!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一代女俠-西朵》是今年「綻放性別力 影出好創意」優勝創意性平影片,導演運用布袋戲的傳統元素呈現過去社會對女性的刻板印象,並宣導性平觀念,作品創新十足,且畫面生動活潑、充滿創意,獲評審一致好評。

彭局長說,為了讓更多民眾實際感受傳統戲曲文化與性別平等議題的結合,特別邀請五洲園掌中劇團,將濃縮的影片實地精采還原為布袋戲演出,希望讓觀眾重溫小時候的戲台文化,同時也能瞭解性別平等的觀念。

社會局指出,盼藉由生動有趣的布袋戲劇,吸引民眾關注瞭解性別平等議題。錯過此場的市民朋友還有1場將在台中市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演出,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報名方式及相關影音作品,請洽網址(https://ge.taichung.gov.tw/index.aspx )。(10/29*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611

*相關網址:布袋戲展演推性平 台中精采登場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