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市政新聞】山城首座公托開幕 盧市長:孩子的照顧不能少
日期:2020-08-19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公托公幼倍增,其中「公設民營東勢托嬰中心」今(18)日開幕,不僅是東勢區及山城的第一座公托,也是東勢區第一座托嬰中心,最多可收托29名0至2歲嬰幼兒。市長盧秀燕表示,孩子們是寶貝,他們的照顧不能等、不能少,目前台中有13座公托,預計111年增加規劃到50座,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市府社會局今日舉辦「公設民營東勢托嬰中心」開幕記者會,盧市長表示,她相當重視教育、托育問題,但在她上任前,台中0至2歲公托僅有5座,無法滿足29行政區的需求,因此市府積極盤點閒置空間設置公托,上任1年半就增加了8座,希望111年能增加規劃到50座,達到10倍增的目標,讓更多家庭享受到平價、品質又好的托育服務。

社會局指出,「公設民營東勢托嬰中心」是台中第13座公托,這處東勢首座公托能夠順利建置,要感謝保安宮願意無償借用土地,此棟公托一樓為里民活動中心,二、三樓設置公托,希望健全當地托育環境,讓更多年輕家長受惠。

社會局表示,公設民營東勢托嬰中心最多可收托29名0至2歲嬰幼兒,每月收費7000元,政府補助3000元,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且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者,即符合收托資格,報名截止日至8月21日,如有疑問可電洽04-25770295。

今天開幕記者會上,市議員冉齡軒、社會局長彭懷真、客委會主委江俊龍、東勢區長翁培真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

*公布單位:臺中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