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市政新聞】【謠言澄清】敬老卡搭計程車、門診就醫全額折抵? 中市社會局:維持補助50點
日期:2020-09-12
   近來LINE傳107年台中市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門診就醫可「全額折抵」影片,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澄清指出,市府顧及財政永續性,自108年2月15日起調整政策,持敬老愛心卡每月1000點不變,持卡搭乘計程車、門診就醫上限每次補助50點,提醒民眾注意。

社會局說明,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部分,目前全市有8家車隊計4000多輛計程車提供服務,民眾可至交通局網站便民服務/計程車專區/使用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查詢相關資訊(網址:https://bit.ly/3bCgcln )。

另外,門診就醫部分,目前與中市府簽約的診所計有321家,民眾也可至衛生局網站的敬老愛心卡專區查詢(網址:http://bit.ly/2JUAQiM )。

社會局指出,敬老愛心卡使用範圍廣泛,包括市區公車、國道客運及國民運動中心均全額補助,未來台中捷運開通後,也將納入補助範圍,鼓勵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多外出活動,促進身心健康。

*公布單位:臺中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