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市政新聞】中市財政持續改善 敬老卡搭小黃扣抵擬調升85元
日期:2020-10-16
   針對市議員蔡耀頡、張家銨關心敬老愛心卡計程車抵扣金額一事,台中市政府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市長盧秀燕積極改善財政狀況,合理分配社福預算,滾動檢討敬老愛心卡折抵額度,預計明年計程車單趟次抵扣金額由50元調高到每趟次85元,市府已編列約7億元預算,盼爭取議會支持,通過後明年就可上路,回應民眾期待。

台中市議會今(15)日民政委員會業務質詢,市議員蔡耀頡、張家銨建議長輩持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是否可恢復全額抵扣。對此,黃副市長指出,市政建設兼顧各面向,相較過去折抵額度1000元,恐排擠其它預算,市府在財政健全後,再逐步增加計程車折抵額度,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黃副市長表示,盧市長重視預算紀律,推出各項改善措施,經過2年努力,財政已逐步改善,為照顧老人搭計程車需求,預計將敬老卡搭計程車的單趟次抵扣金額,由50元調高至85元,將全力爭取議會支持,通過後明年就可實施。

另有關議員關心敬老卡夜間搭乘計程車起跳價扣點,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夜間計程車從晚上11時到隔天6時止,考量年長者夜間較少外出,目前折扣仍維持白天起跳價。若長輩夜間有緊急醫療需求,建議由救護車支援送醫。

社會局強調,敬老愛心卡鼓勵長輩進行社會參與,白天多多外出活動,市府自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止,推行敬老愛心卡優惠活動,長輩持敬老愛心卡到全市650家銀髮友善店家消費,可享專屬優惠。

此外,長輩持敬老愛心卡搭乘市區公車、國道客運及國民運動中心享全額補助;另至衛生所及合約診所就醫,補助門診基本部分負擔費用50元。(10/15*11)*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公布單位:臺中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