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市政新聞】落實防疫工作 中市托嬰中心親子館總動員
日期:2020-02-07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3)日擴大舉辦局務會議,要求托嬰中心、兒少安置機構、家庭福利中心、長青學院及婦女中心等所有工作人員戴口罩、勤洗手及每日量體溫,落實自我健康狀況監測。社會局長彭懷真上午也親自視察豐原公托中心、豐原長青學院、豐原婦女中心,了解防疫措施是否落實。

社會局表示,上班日即要求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兒少安置機構設置警示標語,提醒進出人員,包括教職員、幼童、家長及訪客等都要戴口罩,並確實將環境消毒,各館舍亦須備齊各項防疫物資,如有疫情則須依規通報,務必達成防疫零死角。

社會局提醒,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即日起親子館及托育資源中心暫時休館停止營運,造成不便之處請家長諒解,預計2月25日重新開放。

社會局彭局長強調,為落實防疫工作,已請各館舍填報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自主檢查回報表,確實掌握所有工作人員及幼兒的健康狀況。另因應學校開學日延後,如托嬰中心的托育人員有需在家照顧孩子而請假,為使托嬰中心符合法定的托育人員及幼兒照顧人力比例,已請托嬰中心運用備用人力支援,如仍有不足,市府將請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媒合待職的保母協助支援,避免幼兒照顧空窗。

另外,因應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延後開學的措施,愛心守護站仍持續提供潛在需求兒少緊急餐食功能,現階段合作超商超市為統一、OK、萊爾富、全家超商、楓康超市及家樂福等約計1,367家門市及1據點。(2/3*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顏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014

*相關網址:【市政新聞】落實防疫工作 中市托嬰中心親子館總動員

*公布單位:臺中市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