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宣導~108年7月1日起生廚餘開始回收囉!
日期:2019-06-27
  
廚餘分生熟.循環零廢棄
生廚餘開始回收

624日已針對大甲、大安、外埔、后里四區試辦生廚餘回收,71日起將正式擴大至豐原、潭子、大雅及神岡回收家戶生廚餘。 

生廚餘指的是未經烹煮或料理前所挑剩的菜葉(菜心、皮等)、水果()、咖啡渣、茶葉渣等,歡迎多加使用綠圓寶盛裝生廚餘。勿將蛋殼、硬果核(芒果籽、酪梨籽等)、硬果殼(椰子殼、榴槤殼等)、長纖維(筍殼、甘蔗皮、玉米殼等)等不利產氣的廚餘、花材,以及塑膠繩袋、橡皮筋、稻稈等雜質,丟入生廚餘回收桶裡。並請民眾多加配合惜食減量、落實廚餘回收工作。目前本市生廚餘回收尚未全市施實,採分區分階段性公告實施;如對於廚餘回收有疑問,可至臺中市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查詢,或撥打資源回收專線 (04)2229-4025諮詢。

*公布單位:臺中市身心障礙綜合福利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