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深耕社區身障服務 康家慈善音樂咖啡市集大甲登場
日期:2021-10-06
  
深耕社區身障服務 康家慈善音樂咖啡市集大甲登場
【市政新聞】
承接台中市身心障礙社區式服務的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康家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今(2)日在大甲聯合活動中心旁舉辦音樂咖啡市集,結合社會福利與在地文化,宣導身障福利、雙老照顧、兒少安置等福利服務,另外設計親子闖關體驗活動,不少民眾扶老攜幼同樂,也讓身障服務與社區共融共樂。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感謝啟明學校校長廖連喜及師生的接納,持續提供校內餘裕場地,讓在地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進駐校園,成為台中市第一家同時辦理小作所和日照的學校,鼎力相助市府推動身障服務,協助身障者畢業轉銜無縫接軌,在原本熟悉的環境與社區參與學習,打造豐富有意義的生活。

社會局說明,市府整合地方和中央資源開辦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服務,預計到110年底將有25家小作所及17家日照據點,未來持續盤點開發公有場地,發展服務,持續打造本市成為友善身心障礙者的城市。

康家基金會指出,這場午後草地音樂會的構想,源自身障者社區式日間服務對象阿原和小婷。阿原喜歡聽歌,小婷喜歡唱歌,社工在小作所休閒課程中分享參加演唱會的經驗,阿原和小婷感到好奇和期待。康家基金會幫助他們踏出圓夢第一步,藉由音樂咖啡市集,協助小作所服務對象與社區共融,增加他們的生活經驗。

音樂會以「落地生根‧為愛深耕」為主題,邀請台中市立啟明學校、台中市私立鎮瀾兒童家園、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等在地社福單位參加,加深與社區的連結;當地人文工作者和商家也共襄盛舉,提供香草紓壓體驗、藺草DIY、造型氣球體驗、咖啡沖泡體驗以及視障按摩。

今日音樂會包括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市議員施志昌,以及立委蔡其昌、市議員吳敏濟、李榮鴻等服務代表皆到場致意。(10/2*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24

*相關網址:深耕社區身障服務 康家慈善音樂咖啡市集大甲登場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