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中市志願服務同樂會登場 吉祥物「樂樂」新裝現身大展熱情活力
日期:2021-12-06
  
彭局長與志願服務吉祥物樂樂
【市政新聞】
展現志工多元樣貌!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3)日於中山堂舉辦「志願服務同樂會」,邀請社福、衛生、文化、農業等各類別志工團隊設攤宣導,還有長相Q萌的台中志願服務吉祥物「樂樂」驚喜換上新裝現身,搭配闖關活動,以輕鬆趣味方式帶領民眾認識各類別志工團隊特色及精神,展現志工夥伴熱情活力的一面。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目前約有12萬名志工,為鼓勵台中市民踴躍參與志願服務,去年邀請市民朋友票選出台中市志願服務口號「台中志工,幸福傳遞中」,今年再邀請市民及志工團隊以口號為題拍攝影片,用影像紀錄志工服務日常、傳遞從事志願服務的幸福,並於今日同樂會上公開表揚影片獲獎者。

社會局指出,今年適逢志願服務法施行20週年,長相Q萌的台中市志願服務吉祥物「樂樂」應景換上嶄新的紅色吊帶褲,與現場志工夥伴及市民朋友相見歡,盼加深市民朋友對志願服務的熱情活力印象。此外,晚間還有志工感恩演唱會,由社會局與中國時報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以悠揚動人樂聲感謝志工夥伴長久的付出。

社會局說明,根據110年媒體調查志工服務時數排行,台中市為六都第一,充分展現公民參與力量。市長盧秀燕今年1月簽署台中市氣候緊急宣言,永續發展目標SDGS其中一項指標即為2030年志工人數成長達8%,呼應志願服務法施行20週年及12月5日國際志工日,盼號召更多市民投入志願服務,助人同時也豐富自己生命。今日活動包含社會局長彭懷真、市議員劉士州均到場,市議員黃馨慧、沈佑蓮、何敏誠、曾朝榮、賴佳微、陳文政服務團隊也共襄盛舉。(12/3*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47

*相關網址:中市志願服務同樂會登場 吉祥物「樂樂」新裝現身大展熱情活力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