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發揮生命渲染力 銀髮生活達人成果發表秀手藝
日期:2021-12-14
  
來賓合照
【市政新聞】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主辦、財團法人向上文教基金會承辦「培植及展現銀髮長者生命韌力計畫」,6年來培植超過60位銀髮生活達人,以「生命韌力、技藝傳承、以老助人」三個精神,在手工藝、輔療、人文美學、身體活動、美食料理及生命教育等領域貢獻長才,今(11)日於台中市老人福利服務中心舉行「成果發表會暨傳藝展演」,由何綉淑、陳仁吉、陳根成、黃淑貞、廖碧娥及簡淑湄6位銀髮生活達人帶來精彩主題表演,展現長者活躍典範。

社會局表示,今年雖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銀髮生活達人實體展演活動暫停一季,承辦單位仍積極提供長者展現生命的舞台,結合科技與達人老師共同推出「線上直播」活動,增進祖孫共學,即使身處不同地點也能一同學習達人老師的生活智慧。LIVE直播受到高度迴響,為社區投入豐富多元的文教、福利服務,落實社會有愛的理念。

「長者的一句話,常常是鼓舞、啟發我們的力量!」向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慈安分享,銀髮生活達人如同生命導師引領年輕世代,隨著戰後嬰兒潮世代邁入老年階段,銀髮生活達人社區巡演,除了讓大眾有機會認識長者「健康老化」的多樣性,更乘載「代間智慧傳承、相互理解及對話」的社會價值。

今日活動由社會局主任秘書廖宗侯、市政顧問吳國基出席。(12/11*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23

*相關網址:發揮生命渲染力 銀髮生活達人成果發表秀手藝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