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贈400家戶物資及2輛復康巴士 陳副市長感謝慈意愛心會及10企業團體
日期:2021-12-14
  
副市長陳子敬、捐贈單位與復康巴士合照
【市政新聞】
年節將近,社團法人台灣省慈意愛心會偕10家企業團體,共同捐贈價值200多萬元的年節物資,提供屯區400戶社會局服務家戶,再與品業食品企業捐贈台中市政府2輛復康巴士。今(12)日舉行捐贈儀式,由副市長陳子敬代表受贈,感謝民間團體集結眾人善心,關懷社會,行善不遺餘力。

陳副市長表示,慈意愛心會在屯區默默行善30年不間斷,精神令人敬佩,也感謝慈意愛心會和品業食品連續2年與大里及太平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合作發放物資,今年又捐贈2輛復康巴士,鼓勵更多身障者走出家門,讓身障者行的權利再進一步。此外,慈意愛心會也連結昇揚金屬等10家企業,捐贈400盒口罩、389份乾糧物資和389份1,000元全聯禮券,讓家戶感受到社會溫暖。

慈意愛心會理事長李添華指出,慈意愛心會宗旨為「集眾人之力,致博愛之仁,予急需之人」,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社會上還有很多的團體需要大家伸出援手,希望微薄的力量能夠拋磚引玉,鼓勵大眾投入社會公益。

社會局表示,大里、霧峰及太平區居住47萬多人,占全市人口數1/6,大里及太平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共配置28名社工人員,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方式守護在地民眾,就近提供整合性的家庭福利服務,未來將持續擴充服務量能,提供更適切多元的服務。

另外,台中市有將近13萬名身心障礙者,全市275輛復康巴士一年出動超過89萬趟次,共服務4萬9,279位身心障礙者,每一輛復康巴士皆被賦予重要的使命,載送身障朋友安全到達目的地。社會局陸續汰換老舊復康巴士,保障使用民眾的行車安全,復康巴士多數由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捐贈,歡迎社會各界共同為身障服務努力。

社會局也感謝社團法人台灣省慈意愛心會、品業食品企業有限公司陳貞陵、昇揚基金關懷協會、昇揚金屬股份有限公司、晉沛生醫股份有限公司、聖岱金屬股份有限公司、峰業食品有限公司、久益食品行、昌岱工業有限公司、喬暉水電工程行、大昌電熱有限公司愛心捐贈。

今日活動,副市長陳子敬、社會局長彭懷真、市議員林碧秀均出席,立委何欣純也派代表參加。(12/12*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36

*相關網址:贈400家戶物資及2輛復康巴士 陳副市長感謝慈意愛心會及10企業團體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