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台中青年秀社創! 第10期進駐團隊開課
日期:2022-03-31
  
臺中社創基地第10期進駐團隊愛陌生股份有限公司
【市政新聞】
鼓勵青年發展創新思維,關心社會議題,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特別在昨(29)日青年節,舉辦「台中青年秀社創」資源說明會暨團隊共識營,邀請台中社創基地新一期第10期進駐團隊,以及多領域顧問團約50人參與,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到場頒發顧問聘書並與夥伴交流。市議員李中也到場支持。

陳副局長表示,青年朋友的創意發想孵化社創團隊,各個專業領域的學者、專家和業師的輔導,則是社創團隊將想法化為行動的幕後功臣。台中社創基地自107年開辦以來,藉由系統化的課程規劃、人才培育、組織診斷、資訊交流,公私協力跨域合作激盪,已協助超過百家社創團隊,發展多元新穎的方式,增進解決社會問題能力。

舉例來說,去年進駐團隊ASK愛使可創新教育股份有限公司,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肯定;別是巴教育有限公司獲得佐登妮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支持,開發盲人數字輔具及師資培育課程,贈與台中市私立惠明盲校。社會局期待更多青年夥伴加入台中社創基地,共同發揮社會影響力!

社會局表示,台中社創基地的新進駐團隊豐富多元,包含袋代設計有限公司致力於永續設計與永續教育;AITENGA 天愛花布工作室協助烏干達婦女脫貧;日出身體劇場訓練個人肢體表達能力,消除標籤化;愛陌生股份有限公司發展AED 智慧化整合服務等。此次共識營也邀請歷年的畢業團隊參與,傳承社創精神,分享進駐心得與歷程,強化台中社創基地、進駐團隊與顧問、業師的合作,共創資源連結與媒合機會。

台中社創基地持續辦理一系列的培力講座、研討會、工作坊及社會創新相關活動,歡迎對社會創新、社會議題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更多活動相關資訊,可至「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CSIU)及官方網站(https://tccsiu.taichung.gov.tw/ )瀏覽查詢。(3/30*15)*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808

*相關網址:台中青年秀社創! 第10期進駐團隊開課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