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感恩有您!中市大里區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表揚 黃副市長獻祝福
日期:2022-07-26
  
黃副市長獻上祝福
【市政新聞】
大里區公所今(23)日舉辦慶祝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表揚活動,邀請大里區內受表揚的40位模範父親一起提前慶祝父親節。副市長黃國榮出席,與大里區長鄭正忠一起代表市長盧秀燕頒發受獎人印有「良父典範」題詞的精神獎牌,致上最真摯的感謝與祝福,祝賀天下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活動開場由黃副市長與鄭區長向每位受獎人獻上「向日葵花束」,象徵父親猶如太陽般溫暖守護著家人。黃副市長表示,接受表揚的40位模範父親皆是子女心目中的「超人爸爸」,請大家一起用感恩與祝福的心,謝謝他們的付出與奉獻;另會中特別邀請高齡90歲身體康健的大元里林坤盛先生上台接受大家祝福。

社會局表示,林老先生說以前務農維生,生活很艱苦,常向雜貨店記帳賒欠,苦盡甘來後,自己每日種植蔬菜分享給左鄰右舍,為不麻煩晚輩家人,凡事親力親為把自己的生活過得很自在;現在子孫四代同堂家庭和樂,今日家人也都出席獻上花束及擁抱林老先生,讓他感受到今年過了一個非常不一樣的父親節。

大里區長鄭正忠表示,大里區模範父親個個皆是深獲鄰里讚揚的地方表率,除個人事蹟是眾人典範外,其教養的子女更有擔任老師、公職人員、軍警甚至自行創業等各行各業,對國防、教育、工商、農業等及社會公益皆有優良貢獻,對家庭與社會付出的精神值得學習與效法,也期許透過表揚活動,將他們充滿感人勵志的事蹟做為後進學習的最佳楷模,表彰傳承社會良好價值。

黃副市長在會中也強調,在盧市長帶領下,社會福利越來越好,市府守護市民的幸福,力推公托、公幼、親子館倍增計畫,並提升生育津貼,讓年輕人敢生敢養;積極興辦台中社會住宅,提供弱勢家庭、青壯年、新婚及育幼者承租,逐步實踐居住正義;另外也提供老人健保補助,普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學苑等銀髮族福利政策,實現幸福宜居城市。

鄭區長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在活動流程規劃上更加謹慎與嚴謹,報到處也以高規格架設紅外線熱像儀測量體溫,邀請的表演團體、工作人員都具備接種疫苗的健康報告,活動會場工作人員不定時以奈米霧化消毒噴霧酒精槍消毒會場,會場放置多處手部酒精自動噴霧機等防疫用品供與會來賓使用,防疫措施與尊榮感兼備,也讓每一位模範父親和家人留下人生最難忘的回憶,公所團隊也祝福天下的爸爸們永遠健康及快樂。

今日表揚活動在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溫馨展開,包括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李天生、蘇柏興、林碧秀、張滄沂、林德宇、段緯宇等,以及各里長也到場共襄盛舉。(7/23*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大里區公所 楊小姐

聯絡電話: 04-24063979 分機106

*相關網址:感恩有您!中市大里區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表揚 黃副市長獻祝福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