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東勢社區小旗艦計畫成果展 再現客庄龍馬精神
日期:2022-09-13
  
泰昌社區
【市政新聞】
東勢社區再現客家精神!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補助東勢區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為期3年的社區小旗艦計畫,期許社區提升服務品質,持續為東勢區投入多樣化福利服務,今(8)日舉辦「111年東勢社區星光閃閃嘉年畫暨成果發表會」,由泰昌、詒福、興隆及上城等4個社區發展協會,帶來創意走秀和特色表演,分享社區發展經驗,相互交流學習,呈現福利服務推展過程及成效。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東勢區上城社區發展協會曾榮獲衛生福利部金卓越社區選拔績效組甲等獎,更由去年起接受社會局與社區培力中心輔導,跨社區結盟合作,大手拉小手,帶領周圍的潛力社區如泰昌、中嵙、興隆社區辦理小旗艦計畫,充分展現創新的客家文化特色,共同推動社區福利,深耕社區永續成長。

社會局表示,透過小旗艦計畫培植,上城社區建立社區雲端電子地圖,結合影像調查及紀錄,保存社區傳統文化資源。泰昌社區製作客家美食,提升長者的幸褔感與參與感。中嵙社區辦理客家文化課程,培育客語文化人才,傳承窯燒文化。興隆社區教導長者練習打擊非洲鼓,延緩老化。並安排社區特色班隊輪流至各社區演出,達到資源共享,創造更友善、緊密的社區夥伴關係。
   
社會局指出,東勢區是台中市客家族群最多的行政區,共通語言為「大埔腔客家話」,看到鎮守東勢大橋兩端的橋獸-龍馬,就知道來到東勢區。社區小旗艦計畫為期3年,期許社區提升服務品質,持續為東勢區投入多樣化福利服務,共創台中市宜居好環境。今日成果發表會,包含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東勢區長翁培真也一同參與,肯定社區服務成果。

今日活動,包含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東勢區長翁培真及市議員冉齡軒代表皆出席。(9/8*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37

*相關網址:東勢社區小旗艦計畫成果展 再現客庄龍馬精神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