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台中市雲林同鄉會慶中秋 盧市長祝福鄉誼永固
日期:2022-09-13
  
盧市長祝福鄉誼永固
【市政新聞】
台中市雲林同鄉會今(11)晚舉辦中秋節慶祝活動,先前因疫情嚴峻而延期舉行的母親節和父親節慶祝活動,也於今日聯合舉辦。市長盧秀燕今晚出席表示,雲林同鄉會是台中最大的同鄉會之一,感謝理事長李茂盛帶領的團隊持續為鄉親服務,李理事長是醫生,特別重視鄉親的健康,因此延期將三節結合的活動更具意義,祝賀同鄉會鄉親們鄉誼永固,也祝福大家佳節愉快。

盧市長說,台中市雲林同鄉會成立於民國71年,在台中扎根40個年頭,充分展現雲林鄉親團結的精神,在歷任理事長卓越領導下,同鄉會用心經營,聯繫鄉親情誼,發揮互助互勵的精神,也感謝各位鄉親長期為社會奉獻,與市府攜手同心,共同照顧市民朋友,讓台中成為有愛的城市。

盧市長也特別向大家說明,這3年多來她推動台中成為銀髮宜居城市的成果,包含市府體恤65歲以上大部分長輩退休後沒有經濟收入,為減輕子女負擔,108年已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由市府編列預算代繳;此外,台中市設有45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學苑開設1000多班。

社會局指出,市府積極推動多元化的幼兒福利政策,打造全齡友善宜居城市,親子館由原本的4座增加到12座,公托由5間增加到目前的24間;今年起,小公托月費從1萬元調降為7,000元、提高生育津貼為2萬元,並持續推動公托、公幼、親子館倍增計畫。此外,也致力營造銀髮友善環境、擴充社區關懷據點、擴增敬老愛心卡功能,並建設友善共融公園、提出雙十公車政策等。

今日活動,盧市長、市議員謝明源、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等皆到場,市議員周永鴻服務團隊也派員與會。(9/11*6)* 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人民團體科 呂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09

*相關網址:台中市雲林同鄉會慶中秋 盧市長祝福鄉誼永固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