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重陽敬老活動開跑 令狐副市長為百歲奶奶獻祝福
日期:2022-09-28
  
重陽敬老活動開跑 令狐副市長為百歲奶奶獻祝福
【市政新聞】
重陽佳節將至,台中市政府每年配合重陽節辦理敬老月系列活動,今年由各區致贈長輩重陽節禮金拉開序幕,表達對台中長者最崇高的敬意,副市長令狐榮達今(22)日代表市長盧秀燕探訪高齡101歲的武曹光如女士,致贈市府重陽禮金1萬元,並轉贈總統府及衛生福利部重陽賀禮金鎖片,祝福奶奶重陽快樂,長壽又健康。

令狐副市長恭喜武曹奶奶身體好,是台中之寶,祝福奶奶身體健康。除與奶奶話家常,轉達盧市長對長輩的重視與關懷外,也特別帶來奶奶最愛吃的巧克力,奶奶十分驚喜,感謝市府的用心。

社會局表示,武曹奶奶居住光復新村多年,燒得一手好菜,一生相夫教子扶持家庭,身材纖細的奶奶,飲食不挑食,特別愛吃巧克力,個性活潑開朗,保持樂觀的態度,就是她健康長壽的秘訣。目前台中市老人人口將近41萬人,市府希望老少都顧好,年輕人安心打拚沒煩惱,各區公所自9月15日至10月4日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今年符合發放百歲敬老重陽禮金的長輩共有390人(女性228人、男性162人),最年長人瑞已經117歲,今年剛滿100歲人瑞有151人(女性82人、男性69人)。

社會局說明,10月是「台中敬老月」,市府持續從各個面向為長者服務,除恢復老人健保外,敬老愛心卡多元使用方案全國最優惠,和一般市民一樣享有雙十公車優惠,搭乘計程車補助也從50元提高至85元,並新增台中捷運乘車補助,讓長輩外出便利,鼓勵長者多出門走走;更積極布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增加長青學苑班數,協助長者在地安老。

今日副市長令狐榮達、市議員林碧秀、社會局主秘廖宗侯、霧峰區長陳宗祈一同關心武曹奶奶,市議員蘇柏興、張滄沂、林德宇也派代表到場。(9/22*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22

*相關網址:重陽敬老活動開跑 令狐副市長為百歲奶奶獻祝福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