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新社長青學苑結業成果展 令狐副市長:活到老學到老!
日期:2022-11-09
  
令狐副市長致詞
【市政新聞】
台中市新社區長青學苑今(4)日在新社區公所3樓禮堂舉辦結業式暨成果展,鼓勵長輩樂在學習、自我實現,今年長青學苑開辦11班,共有234位學員參與。「活到老學到老!」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看到現場的作品和表演,皆能感受到長者們終身學習的精神,希望豐富課程可持續充實長者生活,越活越健康、開朗。

令狐副市長表示,此次新社區長青學苑由新社區公所及里長合作辦理,課程包含繪畫班、音樂班、太極拳班等多元班級,長者除可學習新的東西,也可認識新朋友,年輕朋友出外工作也可不用擔心家中長輩,此外,還有老少共學課程,長者可與年輕朋友互動交流及學習,越活越年輕。

社會局表示,新社區約有5千多名65歲以上的長輩,占台中市65歲以上人口約1.2%,感謝公所積極投入心力開辦長青學苑,鼓勵長輩踴躍參與,除有結合在地特色開辦的客家美食課程,深受長輩喜愛,還有花鳥藝術手繪班、非洲鼓及排舞等課程,豐富長輩生活。長輩的活動成果豐碩,從動態表演到靜態作品展覽,處處感受到長輩的熱忱與活力無限。

社會局長彭懷真說明,市府在各行政區開辦長青學苑迄今已近40年,逐步成為社區長輩們的生活重心,長青學苑課程豐富多元,深獲長輩歡迎,班班爆滿,新社區從107年6班增加至11班,班級數提升45%;全市從107年771班到去年突破1,000班,學員人數超過4萬8,000人,今年共計開辦1,021班,班級數提高32.4%,受惠超過5萬8,000人次。

彭局長進一步說明,長青學苑課程依長輩興趣、生活技能或各區域特性開辦創新特色課程,是吸引長輩樂於學習的關鍵,讓市民擁有精彩人生下半場,健康快樂活躍老化,此外,台中市更獲得遠見雜誌最宜居熟齡友善城市第一名的好成績。

社會局表示,市府持續努力打造銀髮友善環境,老人健保費每人每月最高補助826元;持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單趟補助提高至85元;搭乘市區公車免綁卡,直接享有雙十公車優惠;搭乘台中捷運可全額折抵票價;積極擴充社區關懷據點,鼓勵長者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健康樂活在台中。

社會局提醒,今年敬老月活動至12月31日,長輩持敬老愛心卡至張貼銀髮健康友善店家海報的商家購物,結帳時出示敬老愛心卡,即可享有專屬優惠。有關友善店家資訊,可上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網站(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查詢,或洽服務專線04-23820259。

今日成果展,令狐副市長,市議員冉齡軒、社會局長彭懷真、新社區長林淑惠、江啟臣立委服務處主任陳繼華、市議員蔡成圭特助朱明雄及多位市政顧問、里長均共襄盛舉。(11/4*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新社區公所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5811111分機238

*相關網址:新社長青學苑結業成果展 令狐副市長:活到老學到老!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