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外埔區長青學苑結業 百歲人瑞學成代表受獎
日期:2022-11-09
  
外埔區長青學苑結業 百歲人瑞學成代表受獎
【市政新聞】
台中市外埔區長青學苑今(5)日於大甲高工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11年下學期結業典禮,總共33班、共928名學員結業。市府社會局指出,外埔區長青學苑已開辦24年,今年80歲以上學員有76人,90歲以上學員10人,還有101歲人瑞李奶奶參加手語舞蹈班學成結業,社會局長彭懷真特別到場祝賀,恭喜這群樂在學習的長輩學有所成,成為台中市活躍老化、高齡學習的最佳代表。

彭局長表示,外埔區現在約有5,000多位65歲以上的長輩,感謝公所積極投入心力開辦長青學苑,外埔區每20個長輩就有1人報名長青學苑,參與度相當高,要見證「活到老、學到老」,來看看長青學苑的學員就知道。市府在各行政區開辦長青學苑至今已近40年,逐步成為社區長輩們的生活重心,長青學苑課程豐富多元,深獲長輩歡迎,班班爆滿,從107年771班到去年突破1,000班,學員人數超過4萬8,000人,今年共計開辦1,021班,受惠超過5萬8,000人次,課程依長輩興趣、生活技能或參照各區域特性開辦創新特色課程,是吸引長輩樂於學習的關鍵。

彭局長指出,目前台中市區區都有長青學苑,分別由7區公所、8所學校、7個社福團體協會及2個基金會共同投入辦理,長青學苑由點到面擴散至全市,服務更多高齡長輩。去年社會局開始推出「銀向學習」計畫,為初老市民做準備,廣受好評,讓台中市獲得《遠見雜誌》評比最宜居熟齡友善城市第一名,未來將投入更多資源,讓市民擁有精彩人生下半場,健康快樂活躍老化。

外埔區長葉聯慶表示,長青老師盡職負責教導、長輩們在學苑努力學習,下課後興趣不減,常會集在一起研究所學精要,發揮終身學習精神,且學員參加才藝等各類比賽,都得到很好的成績,得獎紀錄多得難以細數,老人家不但每天高興過著自己想要的活動,參加得獎又相當欣慰,個個把學苑當另一個家,凝聚老人家的情感,向心力十足。

社會局說明,外埔區長青學苑多元,有歌唱類、舞蹈類、語文類、技藝類,且師資優良、環境優雅,辦學認真,廣受長者喜愛。外埔區長青學苑創辦以來,不斷在量與質擴增與提昇,每年都會安排頒獎、感恩與學員的成果發表,場面熱鬧溫馨,包括動態的歌舞樂器表演及靜態的學員書法、繪畫作品展,提供營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的環境,更是外埔區高齡長者的福氣。

社會局表示,市府將持續努力打造銀髮友善環境,補助老人健保費每人每月最高補助826元;持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單趟補助提高至85元;搭乘市區公車免綁卡,直接享有雙十公車優惠;搭乘台中捷運可全額折抵票價;積極擴充社區關懷據點,鼓勵長者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健康樂活在台中。

今日外埔長青學苑結業式,社會局長彭懷真、財政局長羅仙法、市議員施志昌皆出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吳敏濟、李榮鴻也派代表共襄盛舉。(11/5*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鄧小姐

*相關網址:外埔區長青學苑結業 百歲人瑞學成代表受獎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