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中市南區兒少家庭福利館開工 王副市長:打造更宜居幸福城市!
日期:2023-01-16
  
動土儀式
【市政新聞】
台中市南區兒少家庭福利館新建工程,在民眾期盼及台中市政府的努力下,今( 11 )日開工,全案工期600日曆天,預計明年10月完工。副市長王育敏出席開工典禮表示,這是南區的一件大事,市府照顧孩子一定是好上加好、越來越好,未來將持續推動公托公幼倍增計畫,讓家庭都能得到更好的支持與服務,積極打造台中市成為幸福宜居城市。

王副市長表示,在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下,台中市現在已完成33所公托,目標將超過50所,目前台中市公托收費,每個月家長只要負擔1500元,為全國最低,市府陪伴年輕家庭減輕托育負擔,努力讓孩子有更好成長環境,讓年輕人「樂婚、願生、能養」。

王副市長指出,兒少家庭福利館將於明年10月完工,未來1樓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可收托0至2歲嬰幼兒,二樓親子館提供小朋友遊戲互動,三樓則作為青少年休閒活動空間,對於南區來說是一個綜合性,串聯起育嬰、親子館及青少年,0至18歲都可共同活動的區域。

社會局表示,為減緩青年育兒壓力,市府致力於建立平價、優質、普及的公共托育服務,支持市民兼顧工作及育兒,讓父母就業無後顧之憂。新建兒少家庭福利館提供各項平價、社區化且高品質的友善托育資源及軟硬體設施,期許透過資源整合降低家庭照顧壓力,使青少年能有從事休閒活動的場所。

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南區兒少家庭福利館以「探險、遊戲、對話」為設計發想主題,藉由穿透性視覺設計,結合光與影的變化,營造活潑、寬敞及明亮的特色空間,希望構築一間充滿幸福、希望的場域,讓台中市孩童及青少年擁有快樂及健全成長發展的權利。

社會局表示,南區兒少家庭福利館由社會局自辦新建,規劃為地下1樓、地上3樓的建物,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補助2,000萬元,市府自籌2,991萬元。1樓設置托嬰中心,提供40名0到2歲嬰幼兒的托育服務;2樓設置親子館,提供0到6歲嬰幼兒遊戲互動,及其家長托育諮詢、親職教育、親子活動、教玩具借閱;3樓提供青少年福利服務,規劃設置青少年友善活動場域,整合兒少相關資源、打造兒少專屬的福利館。

今日開工,王副市長、市議員陳雅惠、林霈涵、鄭功進、羅廷瑋、李中、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南區區長陳佩玉等人及多位里長均到場,祈求工程圓滿順利。(1/11*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周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523

*相關網址:中市南區兒少家庭福利館開工 王副市長:打造更宜居幸福城市!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