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中市長青服務中心新春揮毫 老少闖關嗨翻迎兔年
日期:2023-01-16
   【市政新聞】
春節年味漸濃,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所屬長青服務中心今(11)日舉辦兔年開筆揮毫活動,邀請書法家徐松森及李日進、銀髮族代表蔡爺爺與江奶奶一起揮毫春聯贈送長輩,還有立人國中國樂社及熱舞社表演、卡帕立人幼兒園闖關活動和財神爺摺紙DIY,副局長陳坤皇出席與社區民眾同歡,祝福大小朋友兔年錢兔似錦,鴻兔大展。

今日闖關活動上,80歲的盧爺爺與小玩家體驗響叮噹音樂遊戲,按照顏色指示拍擊節奏,兩人默契十足,老少合力完成美妙的歌曲。盧爺爺說,雖然有點緊張,但遊戲可訓練專注力又好玩。另一位80多歲蔡奶奶也是玩家等級,與小朋友比賽讓她想起了童年美好的時光,既懷念又感動。

陳副局長表示,台中市長青服務中心提供長輩終身學習的場域,去年耐震補強工程完工後,積極活化空間,規劃多元服務,1樓空間開設瑜珈、有氧課程、彈力帶、彈力球、桌球、槌球、肌耐力運動等多元健康課程,每星期共有20班,服務3000人次,參加長輩都給予正向回饋。另外,規劃運動、手作、園藝與遊戲體驗等預防延緩失能、失智課程,打造老少玩樂基地,開辦老少共玩課程,邀請世代共好互助。

社會局說明,為讓長輩活躍老化,市府持續從各個面向提供服務,如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敬老愛心卡多元使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布建470處,長青學苑開辦超過1,000班,積極打造銀髮友善環境,樂活台中。

今日活動,包含陳副局長、市議員陳政顯、陳文政出席外,市議員陳俞融也派代表共襄盛舉。(1/11*1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31

*相關網址:中市長青服務中心新春揮毫 老少闖關嗨翻迎兔年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