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中市食物銀行提前發放 年節加碼溫暖1千戶家庭
日期:2023-01-19
  
中市愛心食物銀行春節前提前發放物資
【市政新聞】
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於每月最後一個週六發放物資,但1月原定發放日適逢農曆春節,為讓民眾安心過年,食物銀行提早在今(14)日發放物資,除以往固定發放的品項,社會局因應年節團圓需求,加碼食品、乳液、帽子等豐富的生活用品,祝福1千戶受助家庭溫暖過好年;不僅加碼物資,市府跨機關合作安排健康及安全宣導,衛生局至實體分店現場為民眾量血壓等健康諮詢,消防局宣導熱水器及住警器使用,願民眾新年身體健康、圍爐用火用水安心。

社會局表示,3家食物銀行實體分店的受贈物多寡、服務對象需求略有差異,加碼品項將視實際情形調整。1月加碼發放的物資包含主食類、飲品、餅乾、防蚊乳液、衛浴用品及帽子等生活用品;另外,考量服務對象有些牙口不好、無料理廚房或無料理鍋具等因素,無法烹煮,社會局特別媒合新北市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及社團法人台中市夜市慈善會,捐助共354個日式蒸煮鍋,經社工評估後,提供有需求的食物銀行列冊家戶,願能快速烹調出美味的年夜飯,與家人共享溫暖。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現有3家實體分店、33處發放站及17家聯盟店,提供米、麵、罐頭等相關民生需求物資。年節前正是各行各業忙碌的時候,食物銀行因適逢年節提早發放物資,特別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嘉里大榮物流公司、東日榮實業有限公司及食物銀行發放站等夥伴協力合作,提前完成物資發放作業,讓受助家庭物資不虞匱乏。

社會局提醒,「1999市民一碼通專線」24小時全年無休。今年春節假期共有10天,若發現鄰里周遭有困難的家庭,請即時撥打1999通報求助,幫助他們立即獲得協助。除各區公所備有緊急食物包,提供給發生急難事件三餐不繼的弱勢家庭;統一、全家、萊爾富、楓康、來來超商(市) 及家樂福量販門市,也設置「愛心守護站」,若台中市未滿18歲弱勢家庭的兒少有緊急餐食需求,可至超商店內食用80元的餐食,共同守護兒少免於飢餓。(1/14*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22

*相關網址:中市食物銀行提前發放 年節加碼溫暖1千戶家庭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