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往生互助停看聽 注意風險才能保障權益!
日期:2023-02-06
  
往生互助停看聽,風險保障要釐清
【市政新聞】

往生互助停看聽,風險保障要釐清
往生互助會俗稱老人會,是民間自行發起的互助行為,參與往生互助會的會員每月須繳納互助金,會員過世後,家屬可以領取一筆互助金辦理後事。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提醒,這類互助金的繳付行為,為私人間的互助性質,屬私法契約關係,民眾應詳閱契約書內與給付相關的權利義務事項,並審慎評估契約相關內容,以保障自身權益。

社會局特別呼籲,訂定往生互助會契約需注意風險,民眾應多加關心瞭解自身權益,若民眾認為權益遭受侵害,可尋求民事及刑事途徑救濟,如有法律諮詢的需求,可以洽各區公所或台中市政府法制局尋求協助。

另外,社會局為維護民眾權益,每年針對9家辦理往生互助的社會團體,委請會計師事務所會計查核,111年度查核報告已公告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網站。(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熱門訊息-最新消息項下瀏覽查詢。(1/31*1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08

*相關網址:往生互助停看聽 注意風險才能保障權益!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