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台中性平「好」成績 考核奪全國第一
日期:2023-03-25
  
台中市政府再創好成績,性平考核奪得全國第一
【市政新聞】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性別平等,除獲得行政院金馨獎及性別平等創新獎,在最新公布的行政院「111年行政院辦理直轄市與縣(市)政府推動性別平等業務輔導獎勵計畫」,台中市再創「好」成績,奪得全國第一,等第也從「甲等」躍升進步為「優等」!

社會局表示,盧市長作為六都唯一的女性市長,十分重視性別平等與推動婦女權益,如男女廁間比例提高至1:4,同時改善蹲坐比,舒緩女廁排隊問題,也友善長輩與孩童的使用。另建構「台中市大型活動性別友善環境評核機制」,跨局處合作,運用在大型國際性活動,完善公共廁所、哺集乳室、交通動線、停車空間等面向,營造性別友善環境。

此外,中市府總動員投入推動性平,透過性別平等委員會的運作與討論,性平成果豐碩,包含「市府各機關委員會委員任一性別達三分之一達成率100%」和「建置CEDAW宣導媒材與性別主流化計畫」等政策,落實性別主流化六大工具,深化CEDAW教育訓練,提高女性公共參與和女性經濟力。

社會局也說,市府致力讓性平更加生活化,以多元活潑的形式宣傳,貼近民眾,從布袋戲、歌仔戲、音樂會到今年的舞台劇演出,結合線上論壇等跨縣市及國際交流,獲得中央考核委員高度肯定;此次環境保護局也以「與垃圾為伍40載-清潔隊班長領軍之路」方案榮獲「性別平等故事獎」。

社會局指出,為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目標5「性別平等」,今年市府規劃CEDAW城市檢視報告、區區耀起來性平創新計畫、性別平等國際論壇、性平音樂會及劇團等,逐步打造台中市成為性別友善城市。有關台中市性別平等及婦女節相關活動最新資訊,請查詢「台中市政府性別平等專區」(https://ge.taichung.gov.tw)。

(3/8*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09

*相關網址:台中性平「好」成績 考核奪全國第一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