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共創「星」亮點 中市烏日首處身障社區日照「金星站」開幕
日期:2023-03-25
  
烏日區首處身障社區日照服務「金星站」今(8)日開幕
【市政新聞】
台中市政府持續佈建身心障礙社區式服務,烏日區首處身障社區日照「金星站」今(8)日舉辦開幕茶會,社會局長廖靜芝感謝社團法人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與市府攜手,就近服務身障者,支持身障者社區融合,豐富生活經驗。

廖局長表示,「金星站」打造家的感覺,讓烏日在地與鄰近地區的身障朋友就近獲得照顧和服務。她說,身障者從學校畢業後若沒進入職場,易欠缺社會參與機會;為讓身障者持續有適性、適齡的成長與學習機會,市府積極擴辦身障社區式服務,同時減輕家庭照顧壓力,支持家屬安心就業。

社會局提及,協會分享學員小謙的故事,他渴望獲得同儕的認同與理解,但因為不善表達經常感到挫折,用推桌子的方式表達生氣、難過的情緒,表達和溝通成為他成長路上一大難題。後來小謙到「金星站」接受服務,一步步學會使用圖卡和自然手語,也會透過打字與大家說話,他開心表示「很開心大家終於認識我!」學會表達的小謙情緒也平穩許多。

自閉症教育協進會理事長黃穎峰說明,協助身障者發揮其優勢能力,是協會的重要使命。協會先後成立「火星站」小作所和「金星站」社區日照,為提供更寬敞舒適的場地,「金星站」從中區遷移到烏日區,由會員提供自宅空間。他特別感謝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協助裝潢,CSD中衛贊助藝術治療課程,讓金星站的服務和場地更加完善。

社會局表示,目前中市有17處身障社區日照和27處小作所,今年預計新增4處社區式身障服務據點,落實在地服務和社區化的目標。「金星站」位於台中市烏日區文德街72號,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4時,提供生活自理、休閒活動等訓練,並規劃自立生活及多元休閒文康活動,歡迎有需求的家屬洽詢鍾社工(電話04-23361121)。

今日開幕茶會,社會局長廖靜芝、立法委員黃國書、林靜儀、市議員吳瓊華、社團法人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黃穎峰、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吳文君、愛心推廣委員會主委王俊源、市議員曾威、林孟令、張家銨則派代表到場支持。

(3/8*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田小姐、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23、37326

*相關網址:共創「星」亮點 中市烏日首處身障社區日照「金星站」開幕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