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歡樂兒童月 王副市長:讓台中成為友善親子城市
日期:2023-04-11
  
社會局與兒福聯盟合辦Kids Hz!呼叫寶貝星球 2023兒童節玩樂會
【市政新聞】

慶祝兒童節,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與兒福聯盟今(1)日於科博館合辦「Kids Hz!呼叫寶貝星球 2023兒童節玩樂會」,由副市長王育敏與近千位親子歡度佳節,陪孩子共度專屬的快樂假期,王副市長也宣布,為期一整個月的「城市探險之旅」正式開跑,期待小朋友盡情享受快樂「兒童月」。

王副市長表示,孩子們最需要的就是有愛的家庭,父母的陪伴特別重要,盼藉充分的親子互動,時時關注孩子們的心聲,增加孩子的幸福感,未來將繼續舉辦相關活動,和大家一起同樂。

社會局指出,兒童節玩樂會由「吉祥物派對」開場,邀請最萌台中市吉祥物石虎家族,與兒福聯盟吉祥物泡福心仔唱唱跳跳;大型親子主題遊戲「快樂動物村」結合遊戲和永續教育主題,藉廢棄帆布DIY和說故事時間,讓親子充分體會自由玩的樂趣;接下來還有一整個月的「城市探險之旅」,讓小朋友在台中尋寶,完成指定任務可領取兒童節禮物,邊玩邊認識生活的這座城市。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提到,在兒福聯盟和其他夥伴單位長年倡議修法行動下,2011年台灣重新恢復兒童節放假一日,並訂為「國定假日」,不只是孩子,大人在這一天也能放下工作,與家人共享美好的親子時光;盼大家一同守護兒童權益,傾聽孩子們的聲音,保障孩子們應有的權利。

社會局說明,提供兒少安全快樂的成長環境,是社會福利重要的一環,為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精神,今年持續透過親職講座、繪本故事分享、桌遊工作坊、親子闖關園遊會,倡導兒童權利公約,感謝兒福聯盟與市府一起打造幸福宜居的美好台中。(4/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兒少福利科 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12

*相關網址:歡樂兒童月 王副市長:讓台中成為友善親子城市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