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中市兒少代表成果發表會 盼打造友善兒少城市
日期:2020-12-07
  
社會局長彭懷真肯定兒少代表們看見不同面向的需求
【市政新聞】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5)日在精武圖書館舉辦「兒少代表成果發表會」,第一屆兒少代表上任已一年半,參與市府會議、活動,提出約50項兒童及少年權益議題進行討論,此次成果發表會也播映成果紀錄片,分享兒少代表們的成長及見聞,並舉辦座談交換意見,呼籲大家一同守護兒少權利。

社會局長彭懷真出席肯定兒少代表們看見不同面向的需求,他表示,兒少代表們透過多元管道發聲守護兒少權益,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付諸行動,同時也尊重別人發言的權利,市府積極打造友善兒童城市,希望社會大眾學習尊重每位孩子的聲音,認真看待孩子們的需要。

社會局指出,為讓社會大眾瞭解認識兒童權利,肯定兒童人權教育的重要性,社會局委託人本教育基金會舉辦「童言.童權 2020 台中國際兒童人權展」,即日起至12月11日在精武圖書館樓2至3樓展出,有親職講座、繪本故事分享、桌遊工作坊、島外故事服務分享會、闖關園遊會等豐富有趣的活動,觀迎民眾參與。詳細活動資訊請至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兒童權利公約網查詢( https://crc.taichung.gov.tw/w/CRC/index )。

今日發表會,除彭局長出席外,也邀請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李麗芬、監察委員葉大華、立委高虹安、台中市議員黃守達、羅廷瑋和人本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擔任與談人,討論「弱勢兒少權利與福利」、「建構友善兒少的生活環境」及「校園中的兒童權利與福利」等議題。(12/5*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39

*相關網址:中市兒少代表成果發表會 盼打造友善兒少城市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