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中市食物銀行發放日 豐富活動慶端午及孝親月
日期:2022-05-30
  
親子合力繪製龍舟存錢筒
【市政新聞】
提早慶祝端午節,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大里店今(28)日在食物銀行發放日,舉辦「快樂畫龍舟˙畫出你的精彩」活動,製作龍舟存錢筒和香包,感受節慶氣氛。另外,聯盟店基督教豐盛協會響應孝親月,也於今日安排音樂表演和親子獻花感謝活動,場面溫馨。

社會局表示,食物銀行大里店邀請服務對象與社區民眾彩繪龍舟存錢筒,縫紉獨一無二的香包,體驗端午節的傳統文化;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也在端午節加碼,捐贈大里區服務對象粽子。愛心食物銀行聯盟店基督教豐盛協會則配合孝親月,安排音樂饗宴和親子互動獻花、尊親感謝活動,更精心製作蛋糕禮盒,加碼發放給后里區服務對象。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現有3家實體分店、33處發放站及17家聯盟店,提供米、麵、罐頭等相關民生需求物資,除在每個月最後一個週六固定發放物資,援助弱勢家庭短期日常生活所需,也會結合在地單位,針對節日安排多元主題活動,廣邀服務對象與民眾參與,宣導社區資源及食物銀行服務訊息。

另外,台中市協助弱勢婦女及家庭消弭月經貧窮計畫,已於23日正式啟動,包含食物銀行3家實體分店和33處發放站等,共68處社福單位都有定點放置衛生棉,提供有需求的弱勢家庭申請,希望消弭月經貧窮,同時減輕弱勢家庭經濟負擔。

社會局進一步表示,配合防疫規範,食物發放日和端午節慶祝活動,皆落實座位安排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全程配戴口罩、量測體溫和消毒等防疫措施;物資領取區域則設置領取動線,保持安全距離,以加強防疫措施。

今日活動,社會局長彭懷真、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市議員李天生均到場,市議員林德宇、蘇柏興服務處也派代表出席。(5/28*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55

*相關網址:中市食物銀行發放日 豐富活動慶端午及孝親月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