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交接 盧市長允做最堅強後盾
日期:2023-10-18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交接 盧市長允做最堅強後盾
【市政新聞】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今(2)日舉辦第49、50屆總會長暨全國會長統一就職典禮,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祝賀,期許同濟會在第50屆總會長林宗勳帶領下,關懷弱勢倡導公益,為社會大眾服務,讓世界看到台灣。盧市長也感謝第49屆總會長蕭成益的貢獻與付出,承諾市府會做為最堅強的後盾,和大家一起攜手同心、繼續前行。

盧市長表示,今日聽到林總會長的就職典禮演講,對於第50屆寄予遠大的抱負,同時也規劃台灣同濟會在2023年至2024年中重要的發展方向,令人感到十分敬佩。目前同濟會台灣總會會員總數已突破1萬8千人,成為世界第一大區總會,總會長今也立下目標要達兩萬人,展現十足企圖心和使命感,讓她相當感動,恭喜台灣總會有如此優秀的領導人。

盧市長也感謝蕭總會長的貢獻與付出,雖身體欠安,昨日還掛急診,但今天仍出席典禮,親自把棒子交接給下任總會長,這就是相當可佩的同濟會精神。過去一年蕭總會長抱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將台灣國際同濟會發揚光大,公益服務做到最好,感謝他過去一年來優秀的表現和帶領。

盧市長指出,國際台灣同濟會已在台灣發展50年,盼同際會所有會員和市府團隊、全國民眾共同努力,讓台灣每座城市、每位民眾更好、更幸福,她今天也代表市府對兩位總會長送上感謝和祝福。

社會局表示,感謝同濟會落實「關懷兒童、無遠弗屆」的理念,哪裡有需要就服務到哪裡,照顧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在第49屆總會長蕭成益的帶領下,致力落實今年度主題「精誠團結」,全體會員團結一致,貫徹「齊心努力、眾志成城」的精神,積極投入社區及兒童服務工作,更募集2千多萬元兒福基金,捐款全數用來推動各項公益服務。

社會局指出,同濟會台灣總會第50屆的主題為「開創新局·超越巔峰」,盼集結眾人之力,延續傳承優良精神,與市府攜手合作關懷弱勢,公私協力共創溫暖友善的社會;也期待這份熱情在新任總會長林宗勳的帶領下,感染更多人,共同投入社會服務。

社會局說明,同濟會台灣總會已成為世界第一大區總會,會員總數突破1萬8千人,除創下台灣新高,也是世界新高;更屢次榮獲內政部「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金質獎肯定,前總會長許嫦卿也當選今年的亞太年會國際理事、前總會長黃武田當選2024至2025年亞太候任主席,2025年亞太年會更將在台灣舉辦。

今日交接典禮,盧市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立委莊競程、社會局長廖靜芝、民政局長吳世瑋、北屯區長歐陽明均到場;市議員羅廷瑋、蘇柏興也派員共襄盛舉。(10/2*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976

*相關網址: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交接 盧市長允做最堅強後盾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