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台中烏日首座親子館暨公托盛大開幕 盧市長:落實「區區親子館、公托倍倍增」目標
日期:2023-11-02
  
台中烏日首座親子館暨公托盛大開幕 盧市長:落實「區區親子館、公托倍倍增」目標
【市政新聞】
台中托育量能再提升!台中市烏日綜合社會福利館今(11)日落成啟用,提供托嬰、親子、早療、婦女福利及新住民家庭等多元服務。市長盧秀燕為烏日第1間親子館暨第2處公托揭幕,她表示,今日是台中市第37處公托、同時是全市第26間親子館開幕儀式,在她就任市長前,全市29行政區,只有5處公托、4間親子館,現在已開設至第37處公托、26間親子館,逐步落實「區區親子館、公托倍倍增」目標,盼減輕青年負擔、安心成家。

盧市長指出,以烏日為例,在她上任前,烏日沒有公托,今日已是第2處公托開幕;過去烏日的親子館也是0間,今天開幕第1間大型親子館,感謝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補助經費、地方議員支持市府編列預算,讓市府逐步完成「區區親子館」及「公托倍倍增」計畫,期盼藉由大量增設公托公幼及親子館,一方面讓台中的孩子們得到更好的照顧,另一方面減輕年輕人的照養、經濟負擔,歡迎市民朋友多多使用。

社會局長廖靜芝說,烏日社福館是烏日區第一座綜合社會福利館,鄰近火車站、高鐵站及74號快速道路匝道口,交通便利;周邊是住商及文教區,滿足居民幼兒照護、親子活動和婦女培力的需求。社福館建築體為ㄇ字形3層樓建物,1樓設置烏日三和公托,收托60名0至2歲嬰幼兒;2樓設置親子館,提供0至6歲嬰幼兒及其家長托育諮詢、親職教育、親子活動、教玩具借閱等福利服務;3樓提供婦團及女性休閒舒壓及學習成長的多元空間,包括多功能活動室、視聽室、韻律教室和廚藝教室等,讓大肚、烏日及龍井的家庭及兒童有完善的活動空間。

廖局長提到,台中市的公托已由5處增到37處,收托1,030位嬰幼兒;親子館由4間增至14間,加上Mini親子館,共達到26處,市府團隊齊心努力,打造台中成為友善育兒幸福城市,期待幫助更多年輕爸媽在台中成家立業。此外,台中市力推平價生養政策,公托月費7,000元全台最低;生育津貼更由1萬元加碼到2萬元,致力減輕育兒家庭負擔,今年預計還有南區、龍井、外埔和西屯4處公托竣工,公托數邁向8倍增。

社會局說明,烏日親子館服務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5時。烏日三和公托採日間托育,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到下午6時,每月收費7,000元,中心將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

今日開幕式由幼兒園小朋友活潑唱跳表演拉開序幕,盧市長、市議員張家銨、林孟令、曾威、吳瓊華、林昊佑、社會局長廖靜芝、交通局長葉昭甫、教育局長蔣偉民、烏日區長林崇懿及多位地方里鄰長等人出席,立法委員林靜儀服務處代表、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服務處代表也到場同樂,場面溫馨熱鬧。(10/11*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周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23

*相關網址:台中烏日首座親子館暨公托盛大開幕 盧市長:落實「區區親子館、公托倍倍增」目標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