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訪百歲人瑞 王副市長贈禮金賀重陽
日期:2023-11-02
  
王副市長贈禮金賀重陽
【市政新聞】
重陽節又稱敬老節,台中市政府為表達敬老尊老之意,副市長王育敏今(11)日代表市長盧秀燕探訪住在太平區,今年剛滿100歲的趙國瓊奶奶,祝賀趙奶奶重陽節快樂,喜迎百歲,致贈市府重陽禮金1萬元,並轉贈總統府及衛生福利部的重陽賀禮金鎖片和滿百敬老狀,趙奶奶喜出望外,很開心歡迎王副市長和市府團隊到家中作客。

趙奶奶年輕時是職業婦女,當過老師、公務員,育有4男2女,子女們學有專長,在專業領域發揮所長。王副市長拉著趙奶奶的手,轉達盧市長對長輩的問候與關懷。她表示,台中市老人人口超過44萬人,市府希望每個長輩都能有豐富健康的晚年生活,子孫滿堂,施政目標是讓每個家庭的老少都顧好,年青人沒煩惱,市府推動各項預防照顧政策,用心保障長輩各階段的老年生活。

王副市長說,趙奶奶那一輩的女性身兼數職,在資源不豐富的年代勤儉持家,拉拔孩子長大,真的很不簡單,百歲的趙奶奶看起來精神奕奕,讓王副市長也不禁探詢趙奶奶平時的養生之道。趙奶奶說,她平日飲食清淡、常吃燕麥、不挑食,飯後喝點醋,兒女都很孝順,就是她維持健康的秘訣。

社會局表示,市府辦理敬老月系列活動,讓台中市老寶貝們在這個月都能感受滿滿祝福,各區公所10月2日始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今年中市百歲人瑞有362人,市府陸續安排專人探訪並致贈重陽禮金,另為妥善照顧人瑞生活,實際居住台中市100歲以上人瑞,享有每月6,000元百歲敬老禮金。

社會局補充,因應高齡化社會,市府推動各項預防延緩老化失能政策,包括持續推動老人健保補助,普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增加長青學苑開班,敬老愛心卡擴增用途更多元更好用,補助搭乘市區公車、台中捷運、火車,國道客運、合約計程車等,提供醫療診所及國運中心優惠,希望讓每位長輩活到老、動到老、快樂到老。今日活動,王副市長、市議員黃佳恬、社會局長廖靜芝、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太平區長許貴芳及在地里長等皆到場,市議員張玉嬿服務處、賴義煌服務處也派員與會。(10/1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網址:訪百歲人瑞 王副市長贈禮金賀重陽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