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Powerspot台中長輩最強 榮獲112年全國社區「金點獎」3項大獎
日期:2023-11-15
  
神岡區溪洲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榮獲「金點之星獎」
【市政新聞】
表揚致力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貢獻卓著的標竿團體及個人,衛生福利部昨(14)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12年度社區金點獎表揚典禮」。經過激烈競爭,台中市東勢區上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隊長張玉雲榮獲金點英雄獎;台中市神岡區溪洲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福氣長青快樂學堂),2處據點榮獲「金點之星獎」,共2團體1個人獲得全國肯定,展現台中市全力推動長輩福利,培力據點的堅強實力。

社會局表示,榮獲金點英雄獎的上城據點志工隊長張玉雲,以社區為家、視居民為家人,致力於提供社區長輩和身障者一個舒適、安全的環境;爭取資源改善據點的無障礙空間,更帶領志工開闢空地種菜供餐、成立資源回收站,所得回饋據點長輩與弱勢家庭,是大家的堅強後盾。

社會局指出,此次入圍的還有社團法人台中市清心社區福祉發展協會(長青快樂學堂);台中市清水區南社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財團法人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春社春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台中市神岡區北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洪阿田總幹事等,皆由衛福部頒發入圍證書,嘉勉據點除提供普及和就近的初級預防照顧,包括健康促進、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等,更在日常的服務中不斷創新求變。

社會局說明,社區金點獎是社區關懷據點的奧斯卡獎,為全國性據點評比,表揚優質據點承辦單位及個人。歷年皆獲獎的台中市,今年從全國近5,000個社區脫穎而出入圍7項,是台中的驕傲,更是對投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團體及工作人員最大的鼓勵與肯定,也期許成為長輩第二個家,鼓勵長輩從家中走入社區,增加社會互動。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積極布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截至112年將達490處據點,提供更普及近便的服務,針對據點培力辦理輔導及培力營,協助據點聚焦社區服務特色,以社區共生為主軸深化據點服務。每個據點都蘊含在地特色,以及每位長輩與志工的感情交流,市府更連續二年舉辦專屬於台中阿公阿嬤的據點全明星運動會,落實預防失能失智,透過肌力、科技力、世代共好等多元共融活動,發掘創造長輩無限可能,展現活躍老化的銀髮力量。期待更普設據點,讓長輩在地樂活享老,實踐幸福台中的城市願景。

(11/15*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吳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41

*相關網址:Powerspot台中長輩最強 榮獲112年全國社區「金點獎」3項大獎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