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生命有愛、生活無礙 陽光滿滿慈善協會捐贈中市府2輛復康巴士
日期:2024-01-22
  
生命有愛生活無礙 陽光滿滿慈善協會捐贈2輛復康巴士
【市政新聞】
以行動支持身心障礙朋友自立和行的便利,「社團法人台中市陽光滿滿慈善協會」今(21)日捐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2輛復康巴士及價值15萬元的身心障礙優先採購產品,送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社會局長廖靜芝出席捐贈儀式,感謝協會行善不遺餘力,展現溫暖的愛心,回饋社會。

廖局長表示,感謝陽光滿滿慈善協會透過台中市公益慈善平台,發現弱勢家庭有物資需求,主動聯繫社會局,捐贈由身障者製作或包裝的衛生紙、洗碗精、肥皂等生活用品,不但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也鼓勵與肯定身障者的自立精神,一筆善款發揮兩倍愛心的效益。

陽光滿滿慈善協會理事長王光彬指出,「協助弱勢家庭、個人自立,讓陽光照亮社會角落」是協會的宗旨,此次除購買優採產品贈送弱勢家庭外,協會會友也體恤身障朋友就診交通不便,想盡一份心力,得知市府有汰換老舊復康巴士的需求後,短短時間便募集到2輛復康巴士的款項,期盼帶動善的循環,讓生命有愛、生活無礙。

社會局說明,復康巴士分為平頂、高頂兩款,使用高背輪椅或體型較為壯碩的身障朋友,歡迎搭乘高頂復康巴士會更加舒適。此外,台中市持續透過優化排班系統,提高復康巴士共乘率,進而達到淨零排碳;另也透過民間企業、團體、市民個人捐贈復康巴士,汰舊換新,歡迎社會各界共同為身障服務努力,協助身心障礙者交通接送、就醫和社會參與。

今日捐贈儀式,市議員黃馨慧、林祈烽、社會局長廖靜芝、陽光滿滿慈善協會理事長王光彬均出席。(1/2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336

*相關網址:生命有愛、生活無礙 陽光滿滿慈善協會捐贈中市府2輛復康巴士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