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寒流發威全台極凍 盧市長:中市已啟動低溫關懷
日期:2024-02-02
  
寒流發威全台極凍 盧市長:中市已啟動低溫關懷
【市政新聞】
寒流來襲全台有感!台中市政府今(23)日舉行市政會議,市長盧秀燕表示,根據氣象預報指出,台中市今早平地最低溫約攝氏5度,提醒市民朋友注意保暖。市府社會局昨日已啟動低溫關懷計畫,另考量此波寒流非常寒冷,市府也授權各機關學校視特殊狀況,自行決定停班停課,「安全為首要考量」。另和平區公所稍早也指出,今日中午過後所有幼兒園宣布放低溫假,明日全和平區學校放低溫假一天。

盧市長提到,依據台中市政府規定,一旦氣溫降到12度以下,社會局將立即啟動低溫關懷。昨日氣溫開始下降,社會局已啟動該計畫,並與相關民間單位關懷訪視80位街友、提供356人次禦寒物資、發放83份熱食、開設12處避寒處所、協助2人送醫;截至去年12月底,市府列冊的街友約282人、收容65人,昨日同意協助避寒的新增人數3人。

針對低溫假,盧市長說明,根據市府規定,各機關學校得視特殊狀況自行決定停班停課;市府一旦接獲消息,將立即聯絡新聞單位發布訊息。由於各地狀況不同,因此市府授權當地區公所視當地情形決定是否放低溫假。

盧市長指出,105年和平地區即有放過低溫假,因氣候不佳導致交通中斷,考量民眾通行安全,當時和平兩個里停班停課。今日考量家長需求,梨山幼兒所今日上午仍有開設,以協助家長照顧孩子。據區公所回報,當地氣溫仍持續下降中,下午預計將再降低,是否停班課授權當地決定,「安全為首要考量」。

和平區公所稍早也已發布最新消息,和平區今日中午過後所有幼兒園宣布放低溫假,明日全和平區學校放低溫假一天,即停課一天,提醒家長注意接送。

(1/23*14)*台中市政府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網址:寒流發威全台極凍 盧市長:中市已啟動低溫關懷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