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好還要更好!台中「大好工作坊」小作所開幕
日期:2024-02-02
  
好還要更好!臺中「大好工作坊」小作所開幕
【市政新聞】
台中市第29處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大好工作坊」,今(25)日舉辦開幕暨揭牌典禮;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該工作坊由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肯納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承辦,這也是該基金會的第3個小作所。社會局長廖靜芝及來賓在身障學員帶領下,一起製作擴香石的紙花裝飾及包裝,體驗作業活動。

廖局長表示,社會局爭取中央挹注資源,結合在地力量,打造全國數量第一的身障社區式服務。肯納自閉症基金會是社會局推展身障服務的好夥伴,103年及109年與市府攜手成立「大開」及「大有」小作所,今日第3間小作所「大好工作坊」接力開幕。她也期許小作所培養身心障礙朋友生活技能,豐富生命經驗,與社區共融,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平等與友善的城市願景。

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董事長陳彩華表示,「大好」寓意著期待肯納青年能夠透過服務提升生活能力,並與社會共好。工作坊的實作組已開始運作,由肯納青年製作手作產品,訓練手部活動能力;待商店組開設後,產品會經過整理包裝、上架販售,歡迎民眾多多捧場,給予肯納青年最實質的肯定與支持。

社會局說明,「大好工作坊」服務時間一週5天,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作業活動為製作手作產品及產品包裝,每人每月收取作業材料費及個人所需物品費等3,000元整(午餐另計)。歡迎有需求的民眾,電話洽詢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肯納自閉症社會福利基金會大好工作坊陳社工,電話04-23756178。

今日開幕活動,除廖局長外,立委黃國書、台中市議員張彥彤、黃守達、西區區長王瑞嘉、西區吉龍里長李國楨、公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孝哲、土庫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萬純與啟明學校校長秘書戴易靜皆出席;議員林霈涵、江和樹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1/25*14)*社會局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股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308

*相關網址:好還要更好!台中「大好工作坊」小作所開幕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