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中市長青服務中心賀新春 龍馬精神龍耀長青展活力
日期:2024-02-02
  
中市長青服務中心賀新春 龍馬精神龍耀長青展活力
【市政新聞】
春節將近,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所屬長青服務中心今(31)日舉辦龍年開筆揮毫活動,邀請書法家徐松森及李日進、銀髮族代表楊爺爺與黃奶奶一同揮毫春聯,贈送社區長輩,還有銀髮族帶來的精采樂舞表演、及卡帕幼兒園孩童與長輩一起老少同樂摺紙DIY。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出席與社區民眾同歡,並祝福大小朋友在新的一年「財源龍滾來、龍年行大運!」

陳副局長表示,農曆年節即將來臨,今日活動感謝立人里里長黃韻化協助邀請社區中獨老長輩共同參與,讓長輩感受年節歡樂氣氛;也感謝現場的書法家熱情響應揮毫活動,讓長輩開心拿春聯、回家一起過好年。

社會局分享,今日出席的湯奶奶,每天到長青服務中心閱讀書報已是其生活的一部分,不僅可看看書報,也可跟老友聊天交流;她很開心今日揮毫活動還可拿春聯回去佈置,讓新春更有年味。

社會局說明,長青服務中心提供長輩終身學習的場域,規劃多元服務,今年開設多元運動課程包含瑜珈、有氧課程、爵士舞、桌球、肌耐力、體適能有氧等20班課程,也規劃休閒養生課程及健康促進公益講座鼓勵長輩多多參與,希望社區長輩有空一起來運動,愈動愈有活力。

社會局表示,市府持續努力打造銀髮友善環境,強化預防性照顧體系,持續布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拓展長青學苑課程終身學習,並持續推動老人福利,包含老人健保補助減輕子女負擔,以及敬老愛心卡讓長輩暢行台中捷運、公車、國道客運、計程車及火車,健康趴趴走,希望長輩更健康、負擔更輕,樂活在台中。

今日活動,市議員陳文政、陳政顯、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北區區長陳宗祈、立人里里長黃韻化、立人國中校長舒富男出席;另議員陳俞融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1/31*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福利科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914536

*相關網址:中市長青服務中心賀新春 龍馬精神龍耀長青展活力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