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中市府優良採購人員頒獎 黃秘書長:感謝為市民打造幸福的家
日期:2024-02-15
  
中市府優良採購人員頒獎 黃秘書長:感謝為市民打造幸福的家
【市政新聞】
提升台中市政府採購品質及鼓勵採購人員士氣,秘書長黃崇典今(5)日代表市長盧秀燕,頒獎表揚10位榮獲去年優良採購人員殊榮的市府同仁。黃秘書長表示,市府秉持盧市長「陽光採購」透明施政理念,推動優質市政建設與服務,優化採購制度,建立公開公平公正採購環境,提升市府整體競爭力。感謝獲獎者在採購業務辛勞付出,成就各項市政建設與服務,提升市民生活品質,為市民打造幸福的家。

黃秘書長提到,採購作業品質與效率,直接影響公共建設的推動及政府廉能形象,加上政府採購作業程序非常龐雜,還需隨時掌握瞬息萬變市場趨勢,秉持公開公正精神依法辦理採購業務,用最高標準把關各項公共建設品質與服務,推展市民有感市政建設,確實深具挑戰;因此,針對優秀採購同仁給予適當獎勵,實有其必要性,藉由公開表揚優良採購人員,向外界說明市府貫徹清廉透明、陽光採購施政理念,盼讓市民感受到市府推動市政的用心。

秘書處長謝佳蓁表示,112年度優良採購人員經各機關學校向市府推薦,共計42位市府同仁參與評選,由評審委員逐案審查討論,評選出10位優良採購人員,分別為陳坤元(水利局)、謝宏偉(交通局)、陳映璇(建設局)、許從宜(法制局)、洪維勤(地政局) 、黃淑娟(環境保護局)、王瓊斐(社會局)、陳宣穎(秘書處) 、鍾睿(南屯區公所)、余筱翎(養護工程處);獲獎人員在採購業務上用心付出,市政推展成效良好,著實值得同仁共同學習。

謝處長指出,達成採購目的攸關市民福址,以社會局科員王瓊斐辦理台中市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營運服務採購為例,為提供台中市身障朋友外出無障礙交通服務,王員考量身障者特殊需求,研議採購文件內容及作業程序的周妥性,透過調整經費預算編列,在不大幅增加預算採購金額下,提供點到點的服務接送,貼近身障者服務需求,受到民眾廣泛運用,亦為市府重要施政業務及幸福政見之一。

另外,地政局技士洪維勤統整各地政機關對測量儀器設備需求,統一辦理採購作業,因善用採購策略藉由採購數量優勢,使廠商降低成本,機關亦取得較優惠的價格,節省公帑,並藉此提升設備主、配件規格及品質,減少測量紛爭,大幅提升機關公信力與形象。

秘書處說明,面對變動及創意的時代,市府各機關無不以提升公共利益及市民福祉為己任,期透過優良採購人員選拔,建立廉能市府行政團隊,透過互相學習,將具價值的專業知能廣泛地分享、運用及創新,使市府採購業務朝向更專業化方向發展,增進採購品質與效率並減低政府採購弊案的發生,促進政府、廠商與人民間達成三贏局面,提升台中市競爭力,共構幸福台中的願景。(2/5*12)*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604

*相關網址:中市府優良採購人員頒獎 黃秘書長:感謝為市民打造幸福的家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