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長輩安心過好年! 中市社會局推動住屋修繕補助
日期:2024-02-16
  
社會局推動住屋修繕補助 臺中長輩安居過好年
【市政新聞】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結合民間資源,補助低收或中低收等弱勢長輩修繕住屋,3年內最高補助10萬元,打造安全的居住環境,讓台中長輩安居過好年。社會局分享,82歲獨居的吳奶奶,因為熱水器老舊故障,寒流時只有冷水可用;社會局結合台中市搜救協會幫奶奶換了新的熱水器,老人家總算可以洗熱水澡,不再受凍。

另一個案例,76歲的廖爺爺和心智障礙的兒子住在新社偏遠山區,鐵皮屋年久失修屋頂漏水,浴廁接用山泉水,熱水器、洗衣機、電鍋和冰箱等家電老舊損壞。里長通報區公所向社會局申請住屋修繕,趕在過年前為廖爺爺改造家裡,又連結年菜物資等社會愛心,大家為廖爺爺家貼上喜氣洋洋的春聯,歡喜過新年。

社會局說明,凡長輩滿65歲具有低收或中低收資格,設籍且實際居住台中市6個月以上,有房屋修繕需求可向戶籍地區公所申請住屋修繕補助。補助內容包含屋頂防水排水、壁癌處理、地面牆壁及樓梯(扶手)修補、衛浴與廚房無障礙設施改善工程、門窗床鋪櫥櫃的修補汰換、防滑措施、住屋安全扶手設施或住宅安全輔助器具及其他居家無障礙設施。

社會局指出,市府持續改善推動居家無障礙環境,除住屋修繕補助,還有其他多項補助,協助長輩和身心障礙者在宅安全;另協助有需求的長輩申請獨老關懷、送餐和長照等服務,讓長輩居家環境舒適又安全。(2/9*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05

*相關網址:長輩安心過好年! 中市社會局推動住屋修繕補助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