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守護幸福台中! 中市志願服務春節不打烊
日期:2024-02-16
  
中市圖志工協助新春活動
【市政新聞】
家家戶戶春節團圓,台中市各角落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志工,堅守崗位,年假7天志願服務不打烊。除消防局志工24小時待命,隨時動員搶救災害,還有警察局志工配合年貨大街、宮廟活動和預防犯罪宣導等勤務調度,而環保局志工輪班不分年節,僅初二與初五適逢隊員例假日停止收運,陪伴民眾乾淨過好年。

此外,衛生局志工視醫院需求,年節期間安排人力支援急診,協助查詢病患、提供指引諮詢以及推送病床或輪椅;文化局志工配合圖書館初四起開館,提供熱心服務,而客委會志工也配合土牛館初四起開館服勤。孔廟則除除夕休館,小年夜和初一後正常開放,志工依意願排班服勤。

社會局表示,春節期間民眾如有心理困擾的問題,想找人說說話,可撥打「張老師1980」或「生命線1995」,由志工傾聽回應,線上陪伴。「張老師」除夕至初五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2時至5時服務;「生命線」維持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照顧市民的心理健康。

社會局說明,感謝志工朋友熱心服務、無私奉獻,傳遞幸福,散播溫暖。志工媒合平台( https://volunteermatch.taichung.gov.tw/ )提供志工招募及媒合資訊,歡迎市民朋友積極投入志願服務,運用志工媒合平台搜尋符合自己有興趣及時間的志工服務,共創「台中志工,幸福傳遞中」。(2/12*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人民團體科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01

*相關網址:守護幸福台中! 中市志願服務春節不打烊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