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感謝催生!中市第285萬幸運新生兒 贈好育大禮包
日期:2024-03-21
  
感謝催生!中市第285萬幸運新生兒 贈好育大禮包
【市政新聞】
幸福宜居的台中市,吸引愈來愈多家庭遷入和養育下一代。台中市人口即將突破285萬,社會局特別為第285萬幸運新生兒的家庭準備「好育大禮包」,包括30天免費到宅坐月子和10次免費育兒指導。另擴大加碼,在突破285萬當天出生的新生兒,若符合送托資格且抽中公托者,送托期間月費全免。

社會局表示,感謝媽媽、也慰勞媽媽辛勞,若第285萬人為新生兒,將提供新生兒的媽媽30天免費到宅坐月子和10次免費育兒指導。到宅坐月子服務人員除了製作月子餐,也提供新生兒照顧(例如:協助哺餵、洗澡口腔清潔、臍帶照顧、更換尿布等)及簡易家務服務,讓媽咪們安心調養身體。

社會局說明,育兒指導將主動派專業育兒指導員,到宅提供10次育兒指導服務,包括基本生活照顧、兒童發展、生活安全和親子互動,幫助爸媽了解寶寶照顧技巧也照顧自己。社會局補充,若第285萬人不是新生兒,但前1人(第284萬9,999)或後1人(第285萬0,001)是新生兒,則提供這2位媽媽免費10天到宅坐月子服務。

慶祝台中市人口成長,社會局再擴大加碼,在突破第285萬人口當日出生的新生兒,寶寶與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符合公托送托資格,完成報名程序並依序遞補上公托者,送托期間免自付月費。市長盧秀燕力推公托倍增,公托數量從上任前的5處增加到41處,超越8倍增,鼓勵年輕爸媽願生樂養,幸福加分。

(3/13*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 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06

*相關網址:感謝催生!中市第285萬幸運新生兒 贈好育大禮包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