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熱血青年響應台灣燈會 在志工角落發現內心的遼闊
日期:2020-02-20
  
熱血青年響應台灣燈會  在志工角落發現內心的遼闊
【市政新聞】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共有5千名志工投入燈會接待與服務,共同讓燈會發光發熱,獲得民眾肯定與支持,不少青年朋友也熱情響應,一位來自大里的高中生張憲紘花博時就加入導覽組志行列,得知台灣燈會號召志工立即響應,不畏辛勞,從大里到后里踏上來回超過2小時的路程,他說,在這裡,他感受到做「志願服務」的喜悅。

社會局表示,張憲紘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從花博的導覽組志工開始,幾乎每週報到,他覺得透過導覽服務這一塊,他可以將台中之美傳達給更多人知道,甚至帶領學校社團及老師一同參與這場國際盛會。

歷經高三生「學測」之後,他馬上披上專屬燈會志工的黃藍色外套,再次投入台灣燈會,擔任參與客服組志工,原本只有下課後服勤第三班的他,也因武漢肺炎延後開學之際,天天提早前往燈區協助行政工作、幫忙服務站點間支援配送,當起志工中心的救援小幫手。

社會局說,張憲紘從零開始學習,不畏辛苦,服勤期間每天從大里搭公車,再轉接駁車到后里主燈區,踏上來回超過2小時的路程,一步一腳印,將燈會小知識收入他的腦袋瓜中。

在這路途上,很多人問過他說,到底為何要每天勤做志工,是為了服務學習時數嗎?張憲紘說,這不是主要原因,能給予他源源不絕的動力是「服務完遊客後,浮現在遊客臉上的喜悅」。

不過他也曾遇到許多瓶頸,張憲紘說,還好有社會局同仁們給予他鼓勵及建議,告訴他「志工需要面對服務各式各樣的人,要對自己有信心,孩子,你已經很棒了,辛苦了!」。

日前寒流來襲,志工中心也備有暖心的熱茶、寒風吹來時,透過發放暖暖包,即時溫暖了他的手也暖了他的心,社會局這些貼心的小物,建築起與志工之間的溫度及感情,這段情誼,不只有在燈會服勤期間,即使結束了,這個連結始終不會改變。

「快樂志工,照亮台中。」張憲紘認為,只要市民朋友一同踏出家門,參與志願服務,讓口號再也不是口號,讓它變成一件正在發生的事,期待更多人一起參與快樂台中的志工行列。(2/19*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52

*相關網址:熱血青年響應台灣燈會 在志工角落發現內心的遼闊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