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民代肯定空汙改善、社福建設 盧市長:持續努力奮鬥
日期:2020-06-29
  
民代肯定空汙改善、社福建設 盧市長:持續努力奮鬥
【市政新聞】
台中市議會今(23)日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林汝洲肯定市府在環保、社福等政策的努力,包括努力逐步改善空汙,PM2.5逐年下降,關懷據點、長青學院、親子館等都大幅提升;對此,市長盧秀燕表示,上任以來,空汙的改善、公托公幼的倍增,非常感謝市府同仁、市民朋友成為後盾、全力支持,未來會持續團結努力奮鬥。

市議員林汝洲今日質詢勉勵市府「堅持走對的路」,他指出,健康無價,肯定市府努力逐步改善空汙,PM2.5逐年下降,但中火2、3號機組卻打算重啟,要求市府要想方設法阻止,維護地方權益。此外,林議員也提到,「小的好、老的好、年輕較快活」,在市府努力下,關懷據點、長青學院、親子館、公托中心都大幅提升,肯定市府積極推動社福,讓家長拚事業無後顧之憂。

盧市長表示,根據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民調,近8成市民認同市府廢止中火機組許可證,近7成認同市府有權阻止中火機組重啟,市府整治空汙已有成效,會持續團結努力奮鬥。

她也提到,生命健康無價,不論中央、地方,一定要重視民意,了解地方心聲,「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條例被中央認定無效,市府及市議會正研議聲請釋憲。但不管中央怎麼變更法令,不會影響市府審查中火執照的權利,政府自己一定要守法,政府如果不遵守法律,如何要求民眾守法,政府存在目的是要照顧人民健康,政府不可以帶頭侵害人民健康跟生命。

對於公托、公幼部分,盧市長指出,市府重視幼童社福政策,持續建設「公托」、「公幼」、「親子館」,目前親子館從4間增加至9間,公托從5間增設至13間,市府持續努力,提供親子休閒空間、完整托育服務,陪伴0到6歲孩童快樂成長。(6/23*8)*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網址:民代肯定空汙改善、社福建設 盧市長:持續努力奮鬥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