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祖孫共學 中市愛心食物銀行推繪本共讀
日期:2020-08-31
  
祖孫共學 中市愛心食物銀行推繪本共讀
【市政新聞】
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在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六都會發放生活物資給弱勢家庭,中市愛心食物銀行大里店今(29)日除發放物資,還舉辦「祖孫共學繪本閱讀」活動,邀請祖父母帶著孫子、孫女一同參加,拉近祖孫間的感情,社會局長彭懷真也歡迎大家翻開書本與家人共讀,享受家庭間的溫馨時光。

社會局表示,中市愛心食物銀行在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發放白米、乾糧等日常生活所需物資給轄內經濟弱勢家庭,今日除發放物資外,也舉行「共學繪本閱讀」活動,不僅豐富家戶食物,共讀活動也連結家庭間的親情,串聯老幼感情。

社會局說明,繪本為文化局出版的「穿越山海線的思念-台中鐵道故事」,故事勾勒舊鐵道從過去到現在的面貌,完整呈現台中鐵道文化,此次食物銀行將物資發放日結合祖孫繪本共讀,期望提升受助戶生活品質,也倡導家庭教育的概念。

社會局指出,中市愛心食物銀行目前設有3家實體店面,大里店負責大台中都會區域,每月扶助近500位受助戶。除減少弱勢家戶日常開支,也透過志工訪視,了解受助戶實際家庭狀況,幫助弱勢邊緣戶渡過難關。(8/29*11)*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19

*相關網址:祖孫共學 中市愛心食物銀行推繪本共讀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