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與礙同行Fun玩暑假 身障兒少夏令營圓滿落幕
日期:2020-09-03
  
109年度身障兒少夏令營
【市政新聞】
中市政府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委託中華民國微光社會福利協會辦理「109年度暑期夏令營」,身障孩子擁有人生第一個營隊經驗,度過一個快樂暑假,照顧者也能適度喘息。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臺中市目前有12萬6千多名身障者,約有8千名就學中的身心障礙兒童和少年,社會局考量家屬照顧負擔,更希望能豐富兒少假期生活,今年由山線區身障社區資源中心(中華民國微光社會福利協會承辦) ,邀請就學中的身心障礙兒少服務對象,參加為期兩週的營隊活動,針對生活、教育、技藝、休閒等元素,規劃系列性主題活動,參與學員得到豐富的生活體驗,交到朋友,8名學員全勤出席,令人喝采。



社會局表示,營隊剛開始,參與的身障兒少大多無法適應陌生環境,感到焦慮緊張,工作人員透過策略協助,學員逐漸穩定情緒後,還能與其他參與者共同合作,完成地板清潔、清潔分類課程。夏令營活動也納入性平宣導,教導身障孩子多元性別的概念,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參與者小佑為心智類中度障礙,沒有口語表達能力,只能發出聲音或是用肢體動作表達,有時候,連媽媽都不能完全了解小佑想要表達的事情。媽媽一開始報名營隊是希望有喘息空間,但發現小佑參加營隊後,在老師行為指令的教導練習下,小佑逐漸可以聽從指令並融入活動,還能一起玩遊戲、學習課程活動,小佑媽媽把這個經驗應用在平常生活中,母子互動更好了。其他參與營隊的家長也表示,原本暑假期間都需要自己獨力照顧,沒辦法稍微喘息,參加夏令營確實讓他們感到輕鬆,也減輕照顧壓力。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分區委託設置6區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109年分別規劃音樂治療團體、交通訓練課程、照顧者支持團體等活動,希望從個案需求出發,提供居住在社區的身心障礙者獲得更多服務。聯繫方式請見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media/466811/臺中市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jpg

*相關網址:與礙同行Fun玩暑假 身障兒少夏令營圓滿落幕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