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開啟生命另一扇窗 中市身障社區資源中心成果發表
日期:2020-11-23
  
開啟生命另一扇窗 中市身障社區資源中心成果發表
【市政新聞】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民間專業團體成立6個身心障礙社區資源中心,提供多重需求的身障民眾生涯就業等個別化服務,今(20)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成果發表會,邀請專家學者進行經驗交流,社會局主任秘書廖宗侯感謝社資中心與市府攜手推動身障服務,呼籲有需求身障者可找社資中心協助。

社會局表示,身障社區資源中心每年服務2,064個案,達4萬8,149人次,每名社工平均服務67個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身心障礙者面對身體與環境的限制,需要社區資源中心的服務及支持,此次社資成果展展出多項服務方案與成果,將持續推動,協助身障者及其家庭找到生命中的花園。

社會局指出,台中市有6個身障者社資中心,分別委託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中華民國微光社會福利協會及家寶社會福利基金會,共37名社工夥伴執行生活重建、心理重建、社會參與、家庭輔導、性別教育、行為輔導及資源網絡建構等方案活動,歡迎有需求民眾申請利用。(11/20*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黃小姐

聯絡電話: 04-25344678

*相關網址:開啟生命另一扇窗 中市身障社區資源中心成果發表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