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國際身障日園遊會 中市府前廣場登場
日期:2020-11-23
  
國際身障日園遊會 中市府前廣場登場
【市政新聞】
台中市政府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今(21)日於台灣大道府前廣場舉辦宣導園遊會。社會局長彭懷真頒獎表揚各類身心障礙者,肯定身心障礙者才能,感謝照顧者長期付出。園遊會現場共超過100個攤位,並有豐富有趣的闖關活動,現場大小朋友同樂,同時瞭解身心障礙者社區關懷據點的服務。

彭局長致詞時分享長期擔任身障志工,還有與身障者互動的感想。他表示,身心障礙福利的發展從醫療、保護觀點,逐漸邁向權益保障,社會局也針對不同需求的身障者,推動34項服務方案。另為讓市民更瞭解身障朋友,以及社會局所推動的服務方案,今年國際身障日與正聲廣播電台合作,錄製12集身障者及服務提供者的生命故事專訪,自11月1日至12月9日,每周一、三在正聲廣播電台播出,社會局也同步放至社會局粉絲頁「社會有愛 溫暖台中」。

今日獲頒台中市傑出身障者獎的楊嘉琪,她的視力在10年前開始退化,生活因為看不到而遭遇到很多困難與不方便,但在接受生活重建服務後,削馬鈴薯、操作手機、縫紉這些都難不倒她,今年9月也重返學校就讀碩士。她以自己的經歷鼓勵身障朋友們,「生活中的不方便,一定要找幫手」。

社會局指出,今年參與園遊會的身障團體相當多,現場共超過100個攤位,其中有 12個優先採購單位,希望市民支持。而身障雙老服務及身障據點服務成果展,共有34攤身障社區據點闖關活動、7攤雙老體驗區,帶領參與民眾認識身障者、雙老家庭及身障據點服務。

此外,今日會場還有寫生活動,另在惠中樓1樓中庭的社資中心成果展,由台中市六區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及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共同舉辦,夢幻般的花藝佈展,吸引民眾到場打卡留念。而惠中樓301會議室則舉辦「礙報導~小小youtuber」活動,參與者製作身障相關影片上傳youtube,除了自身更認識身障者,也運用網路媒體力量宣導友善身障者理念。(11/21*15)*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303

*相關網址:國際身障日園遊會 中市府前廣場登場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