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展熱舞、烘培才藝 海線居家托育員社群成果展登場
日期:2020-11-23
  
台中海線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成果展
【市政新聞】
台中海線地區900多位居家托育服務人員,今(22)日在沙鹿兒童福利館舉辦社群成果展,托育人員輪番上陣秀才藝,「熱舞社」勁歌熱舞開場,「企鵝劇團」演出齊天大聖鬧天宮,「氣球社」、「西點烘焙社」、「健走社」設計闖關遊戲與小朋友互動,還有靜態作品展呈現托育人員一年來的學習成果,也讓民眾更進一步了解托育人員的辛勞。

社會局表示,第四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包括海線8個行政區,由市府社會局委託弘光科技大學承辦,今年開辦戲劇、烘焙、舞蹈、唱歌、瑜珈、健走等17團社群,開放托育人員們利用業餘時間參加,培養第二專長,也注入創意提升托育服務品質。第四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表示,「在我們的家鄉,照顧我們的孩子」是中心的理念,期待帶領更多托育人員看見自己、肯定自我價值。

社會局指出,托育照顧服務不單僅是女性及中高齡的工作,鼓勵大眾破除刻板印象,歡迎年輕人及男性朋友一起投身托育市場,提供優質托育照顧服務。此外,目前0至3歲幼兒送托準公共化居家托育人員,每月補助6,000元;3歲以上未滿6歲仍送托準公共化居家托育人員,更享有台中市獨有的平價托育補助,每月補助500元到3000元,減輕家長育兒負擔。(11/22*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542

*相關網址:展熱舞、烘培才藝 海線居家托育員社群成果展登場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