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現在位置:首頁 / 公告資訊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友善列印
育兒,很「男」嗎?進擊的地方爸爸︎
日期:2024-03-06
  
進擊的地方爸爸︎

              

育兒,很「男」嗎?進擊的地方爸爸︎

 

隨著性別教育的普及、育嬰政策的鬆綁,越來越多男性加入育兒工作,家庭不再是過去既定印象的男主外、女主內的性別分工。然而他們也遇到不少挑戰,有時是沒有學習的對象,有時是遇到壓力無法找到舒緩情緒的管道。這是夾雜在新舊時代之間的男性所面臨的挑戰,也是他們走出刻板社會角色時,一個需要嘗試及面對的過程。

男性在育兒時普遍面臨的困境,包括角色轉換需要適應,在支持家庭以及照顧工作間疲於應付,加上從小並未接受過情感抒發訓練,即使生活中遇到煩惱,也很難表露情緒,因而不斷累積壓力。

2022年8月,國民健康署推出首部準爸爸專屬《爸爸孕產育兒衛教手冊》,提供一歲前的育兒重點知識,從爸爸視角出發,諮詢學者專家,整理男性在育兒過程中會面對到的問題及需求。相關支持團體也陸續推動講座和座談會,邀請男性分享育兒經驗,並開辦「奶爸課程」。像是「爸爸先修班」、「好孕氣伴侶溝通工作坊」和「爸爸應援團」,不僅從知識面提供男性預先的準備,也從人際面提供男性心理的支持,更深入地了解男性在育兒時心理上的變化。

文章分享來源:

https://www.verse.com.tw/article/dad?fbclid=IwAR0ad-cS9meuwIq72ZcY_9A7U4eAnIFSrniTala76QMEOlJfLldLnCZE2-M

 

*公布單位:臺中市大甲婦女福利服務中心